[太陽報] 唱片版權費五年加價一倍 16/12/2013

…不過,業內人士指出,近兩年「唱K」熱潮已減退,客人轉為喜愛「掟鏢」,故還可「唱盜版K」的酒吧已日趨減少。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希望業界選用正版卡拉OK機及歌曲影片,以免助長盜版歪風…

 
[香港商報] 業內遴選優質酒吧增三成 12/12/2013

…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蔡傳玉強調,協會立場是反對政府進一步嚴厲規管業界,擔心令業界生存空間收窄,亦連累苦心經營、循規蹈矩的經營者… …與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上月到日本考察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說,今次日本之行拜訪過最多全幢酒吧食肆的東京核心地帶澀谷、新興商住區六本目,與經營者深入傾談,並專誠與熟悉酒吧業規管的法律顧問開會,介紹政府規管酒吧行業。他指今次考察讓他了解到,其實政府除了在治安、消防安全有基本要求外,毋須嚴厲規管業界,特別是樓上吧…

 
[都市日報] 新條例規管樓上吧業界憂倒閉潮 2/12/2013

…錢雋永說,新條例會嚴重影響業界,條例亦不清晰,無明確界定何謂樓上吧,擔心在寬限期後,會造成約一成樓上吧倒閉或被迫轉做無牌酒吧,亦可能令經營者轉到大埔、元朗等地舖租金較平的地區經營,令附近民居受噪音影響…

 
[新報] 新例遏噪音免擾民 接客人數減一成 樓上吧趨勢地下化 16/10/2013

...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預計,新指引未必能夠解決樓上吧現有的問題,反而在實施後,業界必定會考慮加價、減 人工、裁員等方式,來彌補收入損失,此外,預料有一成持牌酒吧面臨續牌困難而轉作無牌酒吧,帶來更多的規管困難。.....

 
[蘋果日報] 打擊樓上吧掀結業潮 14/10/2013

...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指,尖沙嘴厚福街藍馬商業大廈現時酒吧數目超過一半樓層層數,新措施實施後,經營困難的 固然要離開,租約到期的亦會因超額不獲發牌,或會催生更多無牌酒吧。他指新措施不單對業界造成打擊,更會影響香港 作為飲食、旅遊天堂的美譽。協會計劃於11月初發起遊行抗議新措施,相信會有過百人參加。..

 
[東方日報 ] 審批樓上吧 擬收緊人數上限 10/10/2013

...全港現有最少四百五十間樓上吧,佔全港酒吧三分之一。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指,樓上吧人數上限經多個部門 審批,已非常嚴謹,進一步收緊上限形同「謀殺」業界。...

 
[成報] 無牌酒吧三不管 吸毒者天堂 25/9/2013

...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接受《成報》訪問表示,現時在有牌酒吧已較少出現吸毒者聚集的情況,反而一些近期活 躍的無牌酒吧,更會吸引這類人士前往吸食毒品.....

 
[爽報] 調酒師秒殺OL 中環劈場轉戰雞尾場 16/9/2013

….香港酒吧業協會指出,雞尾酒毛利比啤酒高逾一倍,加上快將實行「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」,業界經營成本增加,不少東主都計劃轉攻雞尾酒場,預期未來會有逾半數酒吧轉型。….

 
[東方日報] 旅業促洗除「爛鬼坊」污名 8/9/2013

…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慨嘆:「啲妓女係以客人身份入酒吧,好難同每個人檢查身份證,更何況要去分析佢哋入酒吧係做咩。」他指,有酒吧更因此無辜被拖累,遭酒牌局拒絕發牌。….

 
[東方日報] 探射燈:酷刑聲請結黨橫行老蘭 3/9/2013

…「近年多了南亞同非洲人去老蘭,不時會打交,更會入場偷竊!」有酒吧業內人士指,這班老蘭「新貴」入夜場後,會趁年輕人狂歡時,偷竊財物。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亦表示,每逢假期,不少顧客便會投訴被偷手機,他希望警方可以加強執法。…

 
[東方日報] 探射燈:業界踢爆消防無心協助 20/8/2013

…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對方案有保留,表示全港最少有四百五十間樓上酒吧,佔全港酒吧三分之一,樓上吧慣常會在商業大廈地下豎立指示牌,並在酒吧外牆設置燈箱,指示客人酒吧的實際位置,「日夜開燈擾民同嘥電嘅係時裝、珠寶等零售行業,酒吧淨係做夜晚生意,有實際需要開燈,希望港府唔好一刀切,殺錯良民。」…

 
[成報] 雞尾酒銷量看漲 需增聘近倍人手 調酒師加薪爭奪大學生 12/8/2013

… 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蔡傳玉表示,現時樽裝酒精飲品佔酒吧整體生意額70%,相信政府年內審議「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制計劃」,倘獲得通過,當局將向供應商收取每樽紅酒和啤酒分別約7毫半及3毫半,作為預繳式循環再造費,屆時酒吧的樽裝酒精飲品將加價5%至10%,令顧客對樽裝酒精飲品的需求下跌20%,相反對雞尾酒的需求則會上升50%,令業界對專業調酒師的需求大大增加。…

 
[東方日報] 探射燈:業界踢爆消防無心協助 28/6/2013

…酒吧業,為做好防火安全,香港酒吧業協會與尖沙咀警方有聯合行動,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指消防處甚少主動舉辦防火講座,「消防處喺有事發生後,就巡得密囉,無就少巡,係我哋搵佢嚟講防火,佢哋好少主動提出。」…

 
[東方日報] 酒牌新指引 「兩面不是人」 14/6/2013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亦反對收緊樓上吧發牌條件,指目前要求已十分嚴謹,再收緊會衍生更多無牌酒吧…


[太陽報] 酒吧業憂硬食玻璃樽徵費 3/5/2013

…酒吧業界組織多名代表今日到政府總部示威,促請港府提供足夠誘因鼓勵酒吧業界參與回收,又邀請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親身到酒吧視察業界運作…


[蘋果日報] 徵玻璃樽回收費打擊酒業 23/4/2013業23/4/2013

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指,政府若落實徵收玻璃飲品容器回收費,酒商必將成本轉嫁到酒吧業界,但業界卻難再轉嫁消費者身上,業界也需覓地方儲存玻璃樽,待回收商接收,當中涉及龐大行政費用,他們批評有關制度不公平。


[Face] 太子新場 別具氣派 Square Bar 23/4/2013

雜誌專訪「優質酒吧標籤」得獎酒吧,2013年4月16日,雜誌採訪銅鑼灣區Prime Bar & Lounge,向讀者介紹酒吧的特色及賣點。本會亦派員到場,協助採訪工作。


[Face] Prime Bar & Lounge 銅鑼灣clubing好去處 16/4/2013

…酒吧業界組織多名代表今日到政府總部示威,促請港府提供足夠誘因鼓勵酒吧業界參與回收,又邀請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親身到酒吧視察業界運作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