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信報財經新聞] 世界盃時差衝擊 酒吧食肆難捱 26/5/2014

…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預期,世界盃月本港酒吧生意將十分淡靜,但實際有多少影響則難以估計。他表示,酒吧今屆直播世盃,安裝收費電視的費用約5萬多元,惟不少酒吧「計過度過」後覺得未必划算,估計現時只得約30%酒吧有安裝,其他則寧願靠裝修或服務出奇制勝,轉攻不愛看球賽的人客…

 
[成報] 職場19%僱員曾受性騷擾 23/5/2014

…定質研究是透過香港酒吧業協會的協助,訪問兩位分別在兩間樓上酒吧工作的女性員工,訪問於今年3月進行。….

 
[大公報] O記翻轉全港拘317黑漢 破樓上毒酒吧住宅賭檔 22/4/2014

…探員曾「放蛇」到尖沙咀厚福街一帶樓上酒吧搜證,揭發其中6間涉無牌賣酒及販毒,現場搜出冰壺供客人即場吸食冰毒,此類「鬼吧」按區域由不同黑社會組織經營,短期租用商住大廈單位,以酒吧為名實質販賣毒品…

 
[大公報] O記翻轉全港拘317黑漢 破樓上毒酒吧住宅賭檔 22/4/2014

…尖沙咀寶勒巷突擊搜查一間無牌樓上吧,有人反鎖大門,結果警員破門入內,發現兩名酒吧職員正在廁所準備將一批毒品倒入馬桶,立即將兩人拘捕,檢獲「K仔」及海洛英毒品價值2.6萬元…

 
[蘋果日報] 財拳八十年代興起 19/4/2014

…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憶述,財拳熱在89年最為盛行,主因是吧場流行「搶牌制」,意即每間酒吧均會聘請枚技了得的拳手駐場,由她們叫酒向客人下戰書,拳手贏了便可要求客人為放下的酒水結賬,輸的便要請客飲酒,從而催谷生意額。然而95年後吧場興起卡拉OK熱,加上骰盅及十五二十等猜枚開始盛行,叫法複雜的財拳走向沒落。

 
[太陽報] 毒樓上吧開午市 誘OL食「減肥餐」 破四鬼場拘37人 10/4/2014

…警方掌握證據後,昨凌晨約二時出動約二百人行動。其中一隊探員掩至厚福街十二號藍馬商業大廈內三間無牌酒吧,調查後拘捕二十一名男女;另一隊探員則直搗漆咸道南一○七號中晶金融中心一間無牌酒吧,拘捕七名男女返署調查…

 
[新報] 業界籲放寬樓上吧發牌 10/4/2014

…香港酒吧業協會,指現時樓上吧的發牌已經比地舖酒吧嚴格,包括入場人數限制、售酒時間限制及持牌人當值時間限制等,此類附加條件已經十分嚴苛。要成功取得酒牌,亦必須經過多個政府部門審批,最後才可獲發一年有效酒牌,其實風險及漏洞已經減至十分之低,無必要再收緊樓上吧發牌制度…

 
[太陽報] 夜蒲電影渲染 愛落老蘭鬥劈 5/3/2014

...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,年輕人都喜愛玩劈酒比賽,比併酒量,蘭桂坊跳舞場最受歡迎。他解釋,近年夜蒲 電影令不少年輕人愛到蘭桂坊劈酒,「佢哋幾杯落肚,自然愈飲愈多,玩得興起就好易醉。」

 
[星島日報] 韓式炸雞啤酒隨劇熱爆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全智賢展魅力 22/2/2014

…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直言,韓風令港人願意嘗試南韓出產的酒,「以往南韓一直很少向外宣傳啤酒,但隨着韓劇效應,不少香港店鋪都有售賣南韓的啤酒和米酒。」…

 
[東方日報] 極易搶火 專家倡熄滅才飲用 17/2/2014

錢雋永指,今次屬罕見意外,本港酒吧所提供的雞尾酒,只有一、兩款屬「火燄酒」,最常見的是「火燄林寶堅尼」及「B-52」….

錢表示,只有富經驗的調酒師才能調校火燄酒,因調校過程時需注意不同細節,例如點火時不能太近,且身體需避免沾有高濃度酒精,以防發生搶火,而試酒時也只會輕輕用吸管擠出小量酒後放入口中。…

 
[東方日報] 探射燈:持牌酒吧憂破壞業界形象 10/2/2014

錢雋永指,工廈無牌酒吧不但影響持牌酒吧的生意,更有機會影響行業聲譽….

「有牌同無牌嘅酒吧會好大對比,無牌酒吧係會破壞業界形象。」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直指,無牌酒吧不用為酒牌續期,可完全不顧服務質素,亦毋須符合消防安全規定,更以平價吸客,與持牌酒吧造成正面衝突。….